低髻子

如果再次登上舞台,你会讴歌什么样的爱

空泥七哇!

本博爱党派参议院院长本科毕业论文之致谢:



但在中文fandom厨房里只做双花。丢掉蹭饭幻想,准备埋锅斗争,为双花健康烹饪五十年(凹:搞黄算健康吗?)想讲的故事很多,想歌咏的爱一辈子也颂不完,但慢慢来。




  • 一些碎碎念(原本是放在文末的,发现挺真情实感所以拿上来了)


很喜欢一句话,“真希望我们没有丢失那几年(然后想起这句话是我写的,什么托尔斯泰行为)。”但是呢,现在我想回来了。


一直很怀念早几年每天六点起三点睡中间还要因为没有梦见孙哲平而哭醒两次的日子。阅读和写作于我而言本如同骨血,只是散文养人,小说伤身,初次接触网文及其一众同人崽子的时候正赶上我重新尝试讲故事,便有了只乱我心但偏要做的毒瘾。很快把身体搞得乱七八糟,甚至被家人勒令不许写了,18年暑假,每次我妈进书房我都要把页面调成知网。最后电脑上多了三十篇手机成瘾的文献,新下的搜狗累计输入破了百万。愈来愈爱。


后来19年出了事情,一度再次放弃小说了,好在其他领域的约稿没断,权当练笔也坚持了下来。中间还是写过一些他们,但白日幻想易止夜里恶梦难平,所有激励和承诺在恐惧里只枯萎成了栩栩的谎言。再后来用其他语言搞了很多别的CP,AO3上光发文大号就三个,有幸认识了不少朋友,虽不敢说多成功但起码挺开心的。是想过要放弃这边,8月份登这个号就是为了注销来了断一个心结。无意间看到包括凹凹在内的几位读者发来的私信,涕泪滂沱。


我不吝以所有美好的词句形容双花对我的意义,伤害当然也大,但不够相抵,是以无法抛离。失去是人生常态,我咬牙认输说再见,意外赢在总没有胆量忘记。没胆量忘记18年春节我缩在被子里读kindle,读叶修的龙抬头,唐柔的一挑三,韩文清的豪筋傲骨,林敬言的暮年长叹。300章左右,作者突然离了“却”就不会说话,我洁癖好严重,艰难地忍了下来。到孙哲平和张佳乐时,我紧攥衣角尖叫出声,瞬间决定我再也不会放下这两个人了。


没有胆量啊。没胆量忘记5月初在漫展上抓瞎借图特大大的手机给阿杰发了语音说谢谢你的白起给我介绍了全职高手,随即军训,捧着从萱萱床头摸来的本子瞎画,被小玉科普了什么是脆皮鸭;忘记8月初发现有好大型生贺没看见我,跑去公园哭了一夜,随即意识觉醒正式确诊抑郁,从此开启至今未戒断的卖惨生涯;没胆量忘记12月踩着初雪赶到自习室,收到鹤雏太太的私信,还以为“霸图春节活动”是在青岛举办的年会,正查着车票呢意识到哇我被邀请了;忘记次年3月依次认识了灵子和未酒太太和青老师和凹凹,以为自己蛮厉害的,好日子就要来了。没胆量忘记我会给每个咨询师讲我的理想自我叫小孙,忘记拖着恹恹的身子跑步,用心听半天辨出自己嘴里嘟囔的孙哲平,孙哲平。忘记那些感动,那些文字,那些不分日夜在脑中浮出的故事,忘记那些朋友,那些读者,那些一路走来明灭才闪烁的扶持,忘记那些用力,那些热爱,还有他们。怎么可能嘛。


所以我回来了。学业忙,兴趣广,更新频率不会高,但我回来了。文风脞,脑壳热,人话会说不太多,但我回来了。孙先生生日的时候更签名为“且待小僧伸伸脚”,想想又改为现在。重新做了个索引,都列出来才发现没什么可读性,不过若侥幸得到厚爱,各位尽可以私信向我索要感兴趣的篇目。我会花很长时间修改,再私下或公开放出来。


前段时间读顾城的诗,觉得《还魂》很合适,节选如下:


那个自始至终呼啸的风暴
在字行间投下雨雪冰雹
我的诗颠簸前行
下午三点被照得灯火通明

我看见一朵花闪闪如银
我知道它是另一朵花的爱人
白晃晃的集市响着铜的哭泣
那些铁流下了锡的泪水


这花灿烂极了,你若来。



索引:


  • 翻译(搞双花不看Roads,就像活了一趟但没搞双花——我)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如果没有那些比赛的话,荣耀在他生命里游历过一遭又溜走后留下的伤害要比现在轻得多,会像一块偶尔抽痛的淡黄的卵石状淤伤,而不是一块青灰色的。对于荣耀赐予的历程和友情,他从未后悔过,每每带着对这些人和对他们身上故事的了解思及这个游戏,也不会那样痛不欲生。可那些比赛,可那些结果。一把生了锈的长刀在他体内大杀八方。


《泰坦尼克号》

在很久以前,孙哲平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对他而言理所应当的存在。在很久以前,他们两个契如榫卯,像凹凸形状相等的拼图两块。

现在,他们也还是这样咬合在一起,仿佛宇宙用其他的一切画出个问号,而两人是唯一的答案。 


  • 原作向四大篇(不要给自己的垃圾随便起名啊喂)


《至上主义者》

悠久绵长,生活一直如此。孙哲平原先以为这是好事,这样他才有足够时间与相爱之人携手,互相将对方看得仔细。所谓天长地久,海枯石烂,原本就是为比翼双飞的人量身打造的成语,以至于在任何一段爱情里,都会被拿出来标榜为一种准则。然而问题是,当这些词在给年少怦然心跳的悸动加了期限的同时也修饰了始终磨不到一起去的棱角,又该算什么百年好合?


《人间烟火》

酒也有甜,张佳乐很少喝酒,自做了职业选手后更没怎么喝过,只趁第三赛季决赛后在杭州尝过一点,是绍兴的花雕。吴雪峰对之有研究,告诉他陈酿在冬天需放枸杞与姜,醇厚;夏天就加话梅,闻着馥郁,尝着甘香。酒在杯中潋滟清光好看得很,至于他后来还偶尔想起那晚被橙黄色扭曲的视角,冠亚军队伍都醉了,桌下有只手轻轻搭在他的腿上。

而在那之后,他再没喝过黄酒。


《不期》

张佳乐承认自己和这个人的相逢很戏剧,戏剧到他最好的朋友们都不肯轻易相信前因后果,非得被打一顿才安静下来。可他也正是最不怕戏剧的年纪——他只有十八岁,还不知道今后会走上哪条路,会与多少人像这样萍水相逢。而年轻原本就是无法预料,如果可以预料的话,那就不叫人生了。


  • 如戏宇宙(?)


《如戏》

“我说,你还真挺有勇气的,其他记者搞这种动作都拿录音笔,只有你把摄像机装书包里就敢过来。”张佳乐把越来越慢的车彻底踩熄在路边,转头朝那个背包大方地笑起来,“不过也不用藏了,我和孙哲平是情侣关系。假一赔十的,情侣关系。”


《儒戏》(林方)

先前方锐总觉得,与林敬言接吻是一件可以为灵魂寻得依傍的事,双唇贴合的一刹那,每次都让他觉得像被太阳撞到了心坎——激烈得惊心动魄,又温热得挂肚牵肠。他舔他的颚,吮他的舌,舐他的齿,几乎都能品尝到他的所有秘密。他没有一次不想丢掉躯壳,只剩能吻上他的唇、能箍住他的手、能包围他的爱,然后赘在他身上跟他走。


  • 其他原作向(五千字以下不放了)


Ocean is Something to Conquer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你希望,你再希望,你一次又一次地希望,但你后来却不得不开始怀疑是不是再也希望不到什么了。

罢了。你怎么会知道。你又没有在最靠近巅峰的时候被摔得头破血流整整四次过。


masterpiece

“爱很愚蠢,我很赞同这句话,但爱也是我们创造出来的最美好的东西了。在以后,会有一个人,他进入你生命时所在的地方,就是他到来之前你想象的他所在的地方,则随后而来的幸福,也凌驾于所有地方之上——我没有办法保证是在多远的以后,但总是会有。”


《两只老虎跑得快》(+林方&韩张)

背后突然响起一串挤在一起的聒噪声,“就是繁花的那个血景”的科普和“他到这里肯定是来找张佳乐的吧”的推测还有“咦?那好像是韩队”的尖叫一阵此起彼伏。看着韩文清一脸的“我就说吧”,孙哲平顿时拉下脸来。

“你为什么可以发叶修的语音?”

“……大过年的别给我提他。”


《张佳乐有个微博小号但他自己不知道》

直到经理边喊着“你看看你看看”边一遥控器叫醒背后墙壁的投影,他边想着“爸爸看看爸爸看看”边抬起头。屏幕上,记者阮成的博客主页被放大到失真,但最新发布的文章标题还是白底黑字一清二楚。

——“张佳乐小号曝光:这样的自我营销我只想笑!”


《回谁家过年》

孙哲平一个亚洲蹲把自己传送到张佳乐身边,硬掰着脖子把他的脑袋放在了自己肩上:“你应该知道,我最讨厌那种被人逼着的感觉,所以我也不想逼迫你……永远不想。如果说我们两个一定要有一个没有选择的话,我也希望,那个人可以是我。”


《同居三十题》

孙哲平先前总以为最美的阳光只存在于百花训练室的窗寮,粼粼暖意羽毛般轻抚过少年梦想,旁边练习微操的张佳乐衣摆轻晃,专注的侧脸折了一室金黄。后来他为疗手伤踏遍几国山水,未复见过那般搅人心绪的太阳。

不过如今醒来在某个午后,习习清风溥畅而至,一偏头便听到三十厘米外响着一人平稳的微鼾。他突然发现,那阳光自十七岁那年盈满人生后,就再未离开过。


《半死桐》

他的鬓角已经白了,虽然不细看就不会发现,但眼角和额头毕竟是有了浅淡的皱纹。岁月逐渐赐予他一种名为稳健持重的别样魅力,也慢慢剥夺了他身上鲜活的少年气息,他那种插科打诨嬉笑怒骂的本领一点点被加上了限定条件,最后只剩下了当与孙哲平有关。


《词不达意》

背后一个纯净高亢的声音突然响起,把连接处许多人的目光齐齐吸引过来的同时,也将正说话的人吓了一跳。他有些慌张地转过脑袋,正对上另一个小孩明显不大高兴的脸。手里的孩子极精准地抓住这一瞬恍惚,顺利地逃了出去。

“你是……”

“我是他队长。”孙哲平毫无惧色地仰着头,把跑来的张佳乐护在了身后。 


《言不由衷》

啥啊,很讨厌这篇。


《十七》

两人住的地方位于昆明市郊,窗外没有彻夜烁亮的灯火供人感动,今夜也没有粲然启明的星月引领畅想,风掀起厚重的窗帘时,也只有风漏了进来。就像他爱上张佳乐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出现在脑中:他要同他过这一生。


《扫天下》

哈哈哈哈好难看啊,难看到我恨我自己。


《满庭芳》

2018.04.20发布,第一篇双花,第一篇同人,第一篇BL~我爱双花耶耶耶~


《满庭芳续》

同上。第一篇explicit。当晚和女神在宿舍一起研究了很多器官描写方式hhhh现在思想倒退步了,自己看都尴尬得我挠头。


《小天下》(林方)

大纲是在泰山顶上写的!小本子现在还在手边,前一页的内容是:“泰山我都爬上来的,下一步当然可以是迎娶孙哲平。”


《人世间最好的成语》(韩张)

“前辈。”

我知道开头是这个,其余的不忍心点开细看。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伞修)

开头是“叶修又见到苏沐秋了”。发了这篇以后被一个签名里写着“伞修不逆不拆对家别来恶心我”的姑娘关注了,吓得我再没搞过yeg相关CP。


  • 其他AU(立志写完所有有趣设定!五千字以下不放)


《一日心期》(武侠)

“大理张佳乐,前来京城寻孙哲平少侠讨教,兄台那边率先动手,便奉陪过了两招,未曾有害人之意——你又是什么人?”


《花间事·惊红》(玄幻?)

可他现在身遭空无一人,只余手中触感熟悉的引魂铃,被他止不住颤抖的手臂带得泠泠作响。最离奇,三千年的恨镂骨铭肌,三千年的痛没世不忘,只有三千年的缘,恍若一枕黄粱。


《沉浮》(古文)

岁暮风凄,经日雪急,霜满庭兰天翳翳。

肃杀时节,闲而无事,二人并暖而已。


《绕树三匝》(皇庭?林方)

“一隅偏安,席上伪儒毋得误人子弟;三台列象,座中群星定当济世成才。”

“应当是‘暮鼓晨钟,下云仙人自有锦心绣口;春晖寸草,墨池弟子跪求一点半星’。” 


《我在尘世间走过多少了多少个五百年》(轮回,林方)

 “在、在下姓方名锐,表字无量,请教尊姓台甫?”

这一天,林敬言明白自己的今世,就在此刻重生。


《冬天不是读书天》(大学)

孙哲平揽着张佳乐的肩膀,让他离自己更近了些。两人棉质睡衣的绒毛纠缠在一起,偶尔有几点电火花在其间迸溅出来。唇舌相抵的水声中夹杂着“噼啪”的脆响,像有支助兴的小小烟火,熄就烬了一床人影,烧便燎得满堂火光。


《十根棒棒糖》(大学)

很烂,不放了。


《鱼水同欢》(大学师生,林方)

只记得中秋前一天把这篇快乐发了出来,回家两天后才发现刚快乐四分钟就被屏了hhhh


《邮差》(上海滩,林方)

至今不会写长篇。


《邮差·番外》(上海滩,+林方&喻黄&叶修自己玩)

性癖文学嘿。以后要多搞一点。


《胜新婚》(军营)

刘小别:误Cue。


《胜新婚续》(军营)

禁止半公开play!禁止半公开play!我的天啊,我那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啊。


as long as(军训,林方)


riches and wine(军训,喻黄)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警察,林方)


《何时可掇》(警察,林方)

这篇原名叫什么来着,救命,忘记了。


《还有一些零碎稀巴烂就不放了而这显然并不是因为我懒》



感觉再说什么也是多余,那就祝余生时常相见吧。

钦~此~(最近在看《甄嬛传》不好意思)

上一篇
热度(9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低髻子 | Powered by LOFTER